安言

自说自话。

ModestBreeze:

法扎和德扎都很喜欢!都拥有我最喜欢/认可的元素,法扎里每个毛孔冒出来的浪漫和诗意,那种对艺术不可名状的饥渴是很让人心醉并且有共鸣的。德扎则是,很真实,尖锐又冷冽,然而还是有人以血写书,表现手法和修辞都非常非常喜欢。


画的时候也是画自己对剧的感受…法扎即使舞台做得再阴暗、穿的都是一身黑,可是传入脑中的就是真诚又无畏的音乐:死了吧,死了又如何!摆脱这具陈腐的躯壳,变成人间千千万音符中的一个吧!我就像一名割稻的农夫,完成使命后静静躺在了麦田里;摆脱尘俗的桎梏吧!在天空之上有着真善美的花园,那里的人用音乐代替语言,用心代替口说话。


总之就是特别阳光、特别充满着希望,当然也画不出阴暗的颜色!


德扎感觉就是莫扎特的独角戏,他与任何人都格格不入。这群凡人,有的太势利、有的太愚蠢、有的太肤浅、有的太蛮横、有的太虚伪,他也许爱上过他们的某一时刻,但终究和他们分别,他代表着艺术的痛苦和孤独…而这点同样令人很有共鸣……无人能真正陪伴,无人能真正理解,我去热烈地爱世界,奉世界回馈的伤害为缪斯,时而痛恨自己,时而骄傲得像个君王…只有在艺术面前,我才是我,不是形而下学的沃夫冈或者阿玛迪斯。


所以他又瘦又渺小,冰冷,孤独,但是在发光。


然而两边都是极为浪漫的处理手法,艺术的快乐与艺术的痛苦,各自的民族视角都非常迷人,莫扎特的一生本身也太像一个梦了,就像他来这里就是为了留下音乐:“我是一条红,为了水波从我的体内流出。我交出我自己并几乎感到了幸福,几乎幸福得像一个倦于悲哀的男人。”


唉最难过的就是自己眼高手低,有那么多的感受,自己拙劣的文字表达不出来,画也画不到位,这时候真正感受到了拉奥孔里面所说的,造型艺术终究是一种形而下学的东西,也许真的永远比不上诗歌与音乐吧

评论

热度(95)